凭仙气吊着.

喜欢西杰/罗路/奇杰/我鸣/佐鸣/赤黑/瓶邪/业渚/米优。等许许多多高颜值的cp~♧

似水年华.鹿丸番外

*久等了www,正文没什么灵感就说写一篇番外吧,是以鹿丸视角的然而写着写着就停不下来了。总感觉自己这次应该很粗♂长吧,哈哈哈。

*有私设,不喜勿喷。

*我对夺还佐助任务失败之后鹿丸和他爹鹿久的对话比较有感触,总觉的是个转折点(我智商和情商不太高哈哈哈)。然而话太多根本没有记住,所以就想去百度,但是没有。所以重新看了一下那集。句子搬的都是原句。

*大致情节线都交代出来了。以后会慢慢写的。(来自一个不会伏笔的某人留言)

*还有我不是樱黑,不论是小樱还是雏田我都是很喜欢的,但是对于那个年龄段的小樱,我只能这样去描写。但是对于火影后期的小樱,我觉得完全可以接受。









番外(鹿丸).

从什么时候 开始的。

鹿丸看着在第四次忍界大战四处奔波的人。

他记得以前无聊的时候经常抬头看向天空。

蓝色的,纯净的,柔和的,包容的。

然后闭上眼睛,感受着被阳光所包围。

真温暖。

和他一样。

小时候,总是在偷懒的时候听到呢些麻烦的女人低声讨论着,而出现最多的就是他。

“呐,看他,就是那个孩子”

“搞什么啊,明明都留在这里了,还不能安分些!”

“我听说...”

啧。

鹿丸不耐的皱了皱眉。心想着好不容易休息一下还不让人耳边清净。

站起身从树上跳了下来,吓到了一旁讨论的妇女,她们讨论的声音很大,更像是故意说给别人听。此刻突然的停顿倒显的有些突兀。

然后鹿丸看到被大人们经常讨论的主人公偷偷转过来的脸。

很安静的人。

鹿丸表示自己对他的第一印象还不错,是自己喜欢的颜色。

然后扭头撇向了后面的人,双手插兜便朝前走了过去。

虽然对那个男孩的第一印象不错,但好歹那些女人已经住嘴了。也就不用继续在这里了。总感觉很麻烦的样子。

他走过男孩身边的时候,看到了男孩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。

是想和我成为朋友么。

鹿丸想着,但是现在自己很困了,他必须要找个地方放松一下。

“奈良鹿丸”他记得他是这么告诉那个男孩的。

然后他就径直走过。

好像忘了什么事情,鹿丸想着。但是已经没有多余的时间去想了。靠着树休息了一会儿,便听见有声音从一旁传来。

“鹿丸,你爸在找你哦”

啊...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。鹿丸看向一旁捧着一袋零食正吃的香的丁次。

“麻烦死了。”

就这样,一直到了忍者学院开学的日子。期间,他再也没能忘掉那个男孩。

耳边总是有关于他的消息,怎么可能忘记啊。

鹿丸烦躁的趴在课桌上,尽量无视着一旁丁次吃东西的声音。

“呐呐,鹿丸?”头顶上突然传来一阵声音。很好听,又充满活力。

依然睁着自己的死鱼眼,鹿丸看向声音的来源。

太阳和天空混合在一起。

是他啊...

男孩看着他投向自己的眼光,笑嘻嘻的说着:“上次我还没有告诉你我的名字你就走了,我找了你好久嘚吧哟”

嘚吧哟?

鹿丸看着眼前的人,什么奇怪的口癖。

“漩涡鸣人,你很有名”

突然的开口,让男孩好像想到了什么,有些不明的神情涌上了眼中。

啊...好麻烦...自己好像说错了什么。

鹿丸突然想起来,自己说的有名好像戳住了他的痛处。

本来还想着要怎么开口安慰安慰他,男孩突然开心的大声说着:“是吧是吧!我可是要成为火影的男人!”

...

一阵夸张的笑声引得其他小孩纷纷看过来。

一旁看了半天的丁次不知从什么时候又撕开了一包零食,边吃边说着:“你好,我是秋道丁次。既然你是鹿丸的朋友,也就是我的朋友了。鸣人”

听了这番话后,鸣人好像得到了什么似的,整个眼睛都亮闪闪的。

“多多指教!果然我很出名嘚吧哟”

“啊...不是...我只关注我的零食而已,你的名字是刚刚鹿丸说的啊。”

真有活力。鹿丸想着。和自己完全就是两种人。

然后,依旧是烦人的闲言碎语。

不过小孩的闲言碎语总是来的快去得快,而且大人们从不过多的告诉他们一些事情。只会跟他们重复一句话。

“记好了哦,开学以后离那个人远点”

真的是...为木叶的未来担忧啊。

果然女人好麻烦...

鹿丸想着,起身让丁次往过挪了挪,还不忘让他把自己刚刚吃下的垃圾处理掉。拍了拍自己刚刚做过的位置,说着。

“鸣人,坐这吧。”

然后他看着鸣人满脸开心的坐了下来,微微勾了勾嘴唇,趴在桌子上斜眼看着鸣人。

真温暖啊...

但事实证明,三个一看就不是好好听课的人坐在一块很容易成为一大焦点。更别说后面还加入了个犬冢牙。

“牙!鸣人!鹿丸!给我起来!别睡觉!”

“丁次你又在吃东西了!”

而之后换到这个班的伊鲁卡总是天天说着这两句话。

真是,妙不可言。

和鸣人相处的这段时间里,鹿丸充分了解到了他的本质。

所以,为什么自己一开始会觉得他很安静?明明是一个麻烦的集合体。

虽然麻烦,但是...

看着鸣人兴致勃勃的拿着刚刚得到的下忍护额一直跟自己说着。

真好啊,成为了下忍,开始向自己的梦想前进了啊。

虽然这样想着,鹿丸还是觉得鸣人是不可能成为火影的。

后来,自分班后他看到了鸣人一直缠着佐助。

鹿丸心里有些微妙的不甘心,认识最早的明明是他。

后来他知道了,认识鸣人最早的是他。可是第一个承认鸣人的,却是宇智波佐助。

在中忍考试的时候,鹿丸看着与牙战斗的鸣人。惊讶的心情不言而喻。

鸣人...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强了。

突然想到他的梦想。

说不定...他真的可以成为火影呢。

第一次,鹿丸有了这种想法。

然后佐助叛逃了。

鹿丸成为了夺回佐助小队的队长。

临走前他看着樱发女子的请求,碧绿的眼睛中充斥着对宇智波佐助的担忧。

虽然她在对着鸣人说话,可是眼睛里却丝毫没有照映出鸣人。

鹿丸早就知道鸣人喜欢小樱,但是他突然觉得眼前的女孩真的很烦。只顾着自己,躲在鸣人身后去抓住那可怜希望的尾巴。

他以为鸣人会拒绝,他甚至私心的想让鸣人说些狠绝的话,但是鸣人却总能超出他的想法。

“放心吧,小樱,我一定会把佐助带回来的,这是我一生的承诺!”

然后鹿丸看到了小樱眼中终于有了鸣人的样子。

真是个温柔的人啊...

果然这类人很麻烦。

无视掉自己刹那间的心跳,鹿丸无所谓的想着。然后无意间看到了宁次。

什么眼神?

鹿丸很聪明,几乎是瞬间就明白了宁次眼中的感情。

纯白的眼睛中不似小樱,眼中只有淡淡的鸣人的身影。而在他的眼中。却是满满的鸣人,不留一丝空隙。

鹿丸有一瞬间慌了神,但是头脑素来的冷静却让他很快平稳下来,跟着自己的队员说着:“好了,咱们走吧。”

只是,好像有什么东西正在发芽。

任务的最后他们失败了。不但失败了,宁次和丁次都落下了重伤。鸣人下落不明。

鹿丸头一次感到深深的无力,即使有着聪明绝顶的头脑又怎么样,依然无法去保护自己的伙伴。

他坐在丁次的手术室前的座位上,对面好像坐着的
是中忍考试那会儿的女人。

手鞠开口说着:“你着急也没用吧。”停顿了一会儿,她继续说着“任务就是会有牺牲,你应该接受过精神训练”

“训练和实战不同的吧,我知道实际任务会是什么样。也希望能接受忍者的世界就是这种现状。可这次任务是我头一次担任小队长。”停了一会,鹿丸继续说着:“我明白了,我不适合做一个忍者。”

听到鹿丸的回复,手鞠不悦的皱了皱眉,讽刺般的说着:“想不到你这么软弱,亏你还是个男人。”

麻烦的女人,鹿丸站起身,准备离开这个地方。但是突然一个声音开口。

“鹿丸啊,说不过女孩子就跑么。”

父亲么。

“麻烦,我不愿意打嘴仗,我又不是女人。”我现在,只想离开这里。

看着自家儿子持续低落的情绪,鹿久大声说着:“可就算作为男人,你也只是个软骨头,就算你不做忍者,任务还是会继续。就有别的人必须去完成,你的队员会在别的队长的带领下继续出动,仅此而已。那时候也许你的同伴会死掉。但如果那时候的队长是你,他们也许就不必牺牲。反省这次的失败,总结经验铭记在心的话。也许以后能更好的完成任务。如果你真的珍视你的同伴。那么在逃避之前,应该先想想怎么为了他们让自己变得优秀。那才叫真正的同伴,你个软骨头!”

说完,身后的手术室打开了门,纲手说着抢救成功的事情,随之而来的便是静音的消息。以及,鸣人回来了。

“大家活着,这比什么都重要。”

鹿丸听着一个接一个的喜讯,终于坚持不住般的流着泪说着:“下一次...一定圆满完成任务。”

从那次开始,鹿丸开始不断的去学习,纵使依旧天天嚷着麻烦死了。却不曾偷懒。

就这样过去了三年。鸣人随着自来也回到了村里。

看着鸣人的脸庞。鹿丸想,要多学辅佐火影的事情了。要不,怎么可以陪在这个人的左右。

不久后就爆发了第四次忍者大赛。

大赛的主旨本来是保护鸣人及八尾人柱力奇拉比。

但是后来却一直是他们在保护我们。

鹿丸看着鸣人的背影。

总是这样,一次又一次的受伤,一次又一次的保护着我们。

真是蠢。

但是,守护你一点也不麻烦啊。

“如果...如果这次能活下来,一定要陪伴在他的左右。”

他记得在查克拉快要耗尽的时候,他是这样对井野和丁次说着。

之后因为鸣人,他活了过来。然后如愿以偿的陪在了他的身旁。

如果没有那个宇智波佐助的话。

所以当鸣人在自己的婚礼上不见的时候,他除了感到恐慌之外还有一丝丝的庆幸。

庆幸的是没有第二个人陪伴在鸣人的身边。

但是宇智波的消失,却加大了自己的恐慌,他知
道,从小时候就知道。

宇智波喜欢鸣人,疯狂的,迷恋的,不可抑制的。

最后,鹿丸找到了鸣人。

也找到了宇智波。

只不过是在终焉之谷。

他清楚的记得,那天又是一个阴沉沉的天。风冷冷地刮着,死死的刻着人的脸,似乎想要把人的皮给割下来。阳光早已把世界抛给地狱,只剩下满地的阴寒。树木耷拉着残缺不全的身体,得意的向人展示鲜血淋漓的伤口。

在他耳边响起的则是宇智波疯狂的笑声,以及一个个的哀鸣。

然后他在这个没有鸣人的世界一直生活。

为了完成鸣人的岚愿。

直到一个声音问他:“你就要到期限了呢~”

鹿丸没有理那个声音。

“不怕么”

依然没有理。

“我可以送你去找他”

像是很难开口般,鹿丸慢慢的从嗓子里挤出几个晦涩难辨的声音。

“他...是谁”

自己的声音是怎么了?

啊...想起来了,自己嫌麻烦,所以已经好久没有开口说话了。

毕竟,他也不在了。

“啊呀啊呀,一个个的,这么折磨自己,就这么想他么”

“他...是谁”

像是确认什么般,他反复的问着。

“漩涡鸣人哦”

不可抑制的情绪喷涌而出,鹿丸的身躯激动的止不住般的颤抖着。

“看来是有答案了啊”

“那么,记得要感谢我啊”

鹿丸感觉自己仿佛做了个梦,很长,很孤独,很苦涩。

然后他看到了5岁的鸣人。

慢慢的伸出了自己的手,口齿不清的说着:“鸣...鸣人,我...我...我叫...鹿丸”

这次,我没有嫌麻烦,也没有忘记你的名字。

所以,不要再不见了好么。

5岁的鸣人快步的跑着,漏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,一如既往,晃了鹿丸的眼。

“你...好,鹿...鹿丸!”

果然...我还是最喜欢鸣人了啊...

晴天的午后,夏日的阳光如水般音符一样灿烂的流动,湿澈了不同的妩媚的忧伤。

评论(3)
热度(21)

© 凭仙气吊着. | Powered by LOFTER